洱邺

拖延症晚期 开的文都是个无底大坑啊啊啊_(:3J∠)_

从原著分析双叶可行性报告

说的太有道理啦!!!双叶大法最棒了!!

遍地风流:

    

不务正业系列。瞎扯,请勿深究。

印象中双叶只铜矿了一次,然而我却萌上了这么一对CP。

努力抠糖以及性格分析,因为是CP向所以脑补得很多。

 

【进来的人赫然是叶修,只是西装革履,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,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。听到陈果说话,人也是一怔,但很快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:“请问,叶修是不是在这里,或者说,是叶秋?”】

【毫无疑问,这个人和叶修长得是极像,几乎是一模一样。但是,神态气质却是很不一样,更重要的是发型,还是体型,却是都有一些差别的。】

外型上不用说了,我们叶修和叶秋一样,都是全世界坠好看的人。

陈果的话可以说是语气随便,也可以说是冲。想来叶秋平时很少遇到有人对自己这种态度,所以一怔。但很快带着礼貌的微笑,说明叶秋其实是个很沉得住气的人,风度优雅举止得当。(瞎吹

 

 

 

【“我等他。”来人点点头。

“随便坐。”陈果也是点了点头。

来人却只是随便走了几步,而后很随意地问道:“这么说,他在这里用的是叶修这个名字?”】

大嘎都知道叶修离家十年,分开的时候他俩也才十五岁,十年经历都不重合,通常来说哪怕是亲兄弟,十年不见面关系也会变得生疏。(除了叶修回家偷拿身份证那次,应该就没再回过家。)但在这里可以看出,叶秋说话语气很自然熟稔,也就是说这些年里他俩应该是持续有联系的。而且,很有可能一直是叶秋主动联系,叶修那个性格……估计有事才会找人。

 

 

【陈果取下瓶芬达,直接扔了过来,自己也是随手抽了一瓶,一边拧开一边问:“你怎么称呼啊?”

那边这位却是被陈果直接砸饮料过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好不容易接住后还在回味,听到陈果问话,连忙回神,应声道:“我叫叶秋。”】

私自猜测,由于家庭环境导致,可能叶秋生活中很少跟人有这种轻松自在随意的相处模式,可能跟叶修会这样,但叶修离家出走了嘛。所以这时他回味了一下。

其实我是觉得被吓了一跳的叶秋弟弟很可爱,就截了下来哈哈哈哈。

 

 

 

【一边的仪容打理一丝不苟,另一边呢,只是出门采买了点年货,就已经一脸风尘仆仆的样子。

再看站在那边的姿势,这边是标枪一样的笔直,连手臂弯曲的弧度看起来都很讲究。这边这位……陈果不忍去看了,这货出来的时候好像裤子没有穿好吧,一边走来一边正在低头弯腰拍打着裤线。】

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叶修被虫爹嫌弃了一把。

看这里的叶秋,仪表一丝不苟,站得跟标枪一样笔直。不记得在哪里看的分析说双叶家庭背景是军/政世家,所以家教严格很说得通。叶秋这样的姿态,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的。必然是长年累月都经受着严格的训练,怪不得要离家出走……

 

 

 

【叶修的语气,最气人的就是那种理所当然、理直气壮的口气。虽然陈果承认大部分时候,他说的的确是对的,的确就该是这样,但是,这样的口气依然很有让人踩的冲动。反之他这个弟弟,说起话来就很讲究,很有分寸,礼貌,含蓄,让人挑不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。无论是谁,和这样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】

讲究、有分寸、礼貌、含蓄,说话时会注意对方的情绪,疯狂为叶总打call。但双叶相处的时候,叶秋弟弟不一定这样。

 

 

 

【“退役不代表什么,你外行人不懂。”叶修说。

“退役……就算复出也要一年吧?”叶秋说。

“哟,这个也知道?”】

后面说了叶秋不玩荣耀,并且对荣耀一点都没有兴趣。那么在不玩游戏的前提下,他关注职业圈的原因,就只有叶修。

 

 

 

【“这一年你总归是没事做的吧?不如回家里休息休息。”叶秋说。

“在哪里都一样可以休息。”叶修说。

“其实老爸的身体最近一直不好……”

“老梗了我说……”

“好吧!其实是老妈……”

“你再编!”

“小点死了!”

“差不多了,已经活得够久了!”叶修冷漠。

陈果都有些听不下去了,不过觉得还是要弄清楚:“小点是谁?”

“一条狗。”叶修说。

“……”陈果突然发现,亲兄弟不愧是亲兄弟,双胞胎不愧是双胞胎,这两个人,似乎在某些地方有些骨子上的一致,具体,还待进一步的观察。】

这段对话是我觉得最甜的一段,搞笑又温馨。从对话中,可以印证前面我说的双叶一直有联系这件事,以及叶秋每年为了骗哥哥回家绞尽脑汁想理由……可爱!

叶秋在前面举止一直很严谨得体,但在和叶修对话的时候就颇有些耍无赖,言语也不大靠谱。依旧私心猜测,叶秋弟弟与叶修私底下相处,应该会和在人前大不一样。

不过叶秋要跟叶修比心脏,是比不过的……所以必须年上!

 

 

 

 

【陈果一惊已经站直了身,跟着就听到叶秋在那气道:“你这个混账哥哥!当年偷了我精心准备的行礼逃出来,你实在是太过分了!”

“应该说是我及时发现了弟弟企图离家出走的幼稚行为,不惜以身作则当反面例子来教导才对。”叶修说。

“无耻!”撕着叶修领子的叶秋,终究还是没能做什么,只能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么两个字,那种又恨又无奈的模样,陈果突然一下子就感同身受了。因为她也经常被叶修搞出这种状况。

“现在看来,教育得还不够。”叶修神色如常。

“跟我回家!”叶秋咬牙。

“不可能。”叶修说。

叶秋的目光很深邃,很意味深长的样子,看起来像是要出什么大招。陈果满怀期待地继续观望着。结果,场面居然就这么僵住了,没有下文了。】

叶秋依旧存有离家出走的想法,一个内心叛逆的Boy。

叶秋生叶修的气,表现方式如下:“混账哥哥”“无耻”,抓住衣领子不松手,然而什么也没做。一是因为他的家教,叶秋应该不会骂人。二是舍不得对叶修做什么(我不管,就是这样!

觉得对自己弟弟教育不够的叶修同学,我给你出个主意,有事床/上说,谢谢。

 

 

 

【“累了没有?赶紧给我放手,没大没小的。”叶修说着,只是随手一拍。看起来叶秋双手早就不怎么用力,就这样被叶修给随手拍开了。

“你这件大衣好像不错?”只有一件外套的叶修开始打量叶秋一直挂在臂上,就连刚才伸了双手也没有滑到哪去的大衣。

“不可能!”叶秋坚决地把大衣藏到了身后。

“小气鬼。”叶修鄙夷。

“你拿我的东西,什么时候还过?”叶秋说。】

叶秋双手没怎么用力,被叶修随手拍开。依旧印证前面的话,叶秋没想真的对叶修做什么,只是一时气急。在我看来,基本上就跟你惹恼了小猫,他上手挠了你一爪子一样。

要大衣这里,可以看出,叶修没少穿叶秋的衣服,或者欺负叶秋,讹叶秋的东西。各种梗都可以搞起来惹。

 

 

【“我要用叶修的话,那还真有些麻烦。但要用叶秋的话,这种弱爆了的烂大街名字,真的一点也不稀奇。”叶修说着。

“胡扯!关键是谁也没想到你跑出家居然只是跑去打游戏,你这才是弱爆了吧!”叶秋叫道。

“哦?那你那时也想离家出走,你是想去干什么呢?”叶修问。

“呃……我……”叶秋努力回忆中。

“或者说,你当时有理想嘛?”叶修问。

“我当时的理想……就是离家出走……”叶秋说。

“这就是你和我的区别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切。”叶秋习惯性地表示不屑。

“其实在我后来已经不再回避后,家里想把我强行带回去是很轻易的事,你知道为什么一直都没有这么做吗?”叶修说。

“为什么?”叶秋忍不住问。

“因为我的理想只是游戏而已。”叶修说。

“嗯?”叶秋和陈果一起疑惑。

“电子竞技是很年轻化的职业,以我现在的年纪,已经算是职业生涯的晚期,再坚持,也不可能持续太久。所以说,我坚持的这份理想,在很早的时候就会结束。到那时候,我自然会回去,因为那里永远是家。而我的年纪也足够走这样一次回头路。这才是家里真正放任我在外面的原因。”叶修说。

“而你呢?你就不一样了,一个以离家出走为理想的少年,你分明比我还要叛逆。我至少知道跑出去要做什么。你呢?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。你这一出来,还会想着再回去吗?我看恐怕不会,所以,你还是一直乖乖呆在家里比较好。离家出走……你真以为是件很好玩的事吗?”叶修说。】

这段有点长,其实这里的叶修很有些谆谆善诱的感觉。至于是不是为了忽悠叶秋回家先不提。

一开始叶秋和叶修斗嘴,也超可爱。叶修劝解叶秋的那段话,很明显叶修要比叶秋看事情更透彻,也就是说,两个人在相处的时候,叶修其实是要比叶秋成熟的。前面叶修说教育叶秋,也不是不可能。

叶秋在外人面前应该一直是很优雅得体的形象,但在叶修面前,很自然的流露出一种小孩子的心态,这也是一颗糖。

在对待叶秋上,叶修虽然会欺负他会开嘲讽,但是也会在哥哥的角度上去关心疼爱弟弟。而且他把叶秋看得很透,很了解他,所以一出口就能戳中他。

 

 

 

【“你不要添乱好不好。”叶修连忙出来阻挠,“你看这家伙贼心不死的样子。”

“切!”叶秋重新启动了自动鄙夷模式,哼了一声后,在网吧一层到处转了一圈,随后走到楼梯口打听着:“住楼上是吗?”

“是的。我带你上去。”陈果过来领路。

“谢谢。”叶秋点头致谢。只要不是和叶修说话,他这份待人的风度,随随便便一个言行举止都有所体现。】

一颗糖:只有在哥哥面前才任性。

叶秋依旧是礼貌得体,他虽然站在楼梯口打听,但是并没有直接上去,而是开口询问,等待陈果同意才跟着她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“住女孩子的房间还是有些不方便啊!这沙发可以睡人吗?”叶秋此时指了指客厅的沙发说道。

“不要紧不要紧,我就睡这里吧!”叶秋说着,末了又是表明一下自己坚定的态度:“我坚持。”

“不用不用,下去看看那家伙在搞什么名堂!”叶秋转身拉开了房门,却还是以女士优先的姿态询问陈果是不是也要出去。】

不住女孩子的房间,女士优先的让陈果先出去,可以说是非常的绅士风度了。

以及看完房间接着颠颠的去找叶修,还是糖啊~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“就是,就知道玩游戏,鄙视。”叶秋站在陈果一边,很威风的样子。

叶修无奈地抬头:“要怎么收拾。”

陈果伸手胡乱一指:“有用的东西,都用起来啊!”

叶修很无力的说道:“你知道你买回来的东西有多少是有用的吗?”

陈果一怔。她只顾买得痛快,具体买了些什么,有大部分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。

“顶嘴!扣他薪水啊老板娘!”叶秋在旁怂恿。】

叶秋在一旁狐假虎威,#总算找到欺负叶修的机会了,好开心啊。#

好可爱啊啊啊啊啊!!!!!

 

 

 

【“叶秋去帮忙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为什么不去?”

“我在工作。”

“只是玩游戏而已啊……”叶秋嘴上嘟囔着,却还是过去帮手了。他实在不是一个可以坦然地坐在一边当甩手掌柜的人。】

这里叶秋帮忙,一方面是性格原因,另一方面当然是因为……他还是很听哥哥的话的。

 

 

 

【“很强大嘛,都是我喜欢吃的。”叶秋看过菜后连连点头。】

糖:叶修买的都是叶秋喜欢吃的

 

 

 

【“真是个废材。”又在游戏的叶修无奈的过来。

“楼梯在哪还知道吗?”叶修问。

“知道知道。”叶秋说。

“在哪?”

“嗯,墙的另一边……”叶秋说。

“滚吧你!”叶修伸手把这家伙托住,陈果也是过来一边帮衬着,叶秋这次再也没有死撑,被两人连拉带托带拽地总算是弄上了二楼房间。】

【“扔我那吧……”叶修推开自己房门,毋容置疑地真把叶秋直接扔了进去,脱鞋、盖被,免不了又是伺候了一番。】

喝酒那段太多了没截,这里叶秋有点口嫌体正直惹。炸毛及傲娇的隐藏属性,遇到叶修才会被激活。

假设叶秋知道自己酒量不好。那么在知道自己酒量不好的情况下,把自己给喝醉了?

因为叶修在身边,可以放心大胆的醉,也不用顾及要维持“得体”的形象。当然,我觉得他可能真的是兴奋之下不知不觉的把自己喝醉了。前面文中提到叶秋想“体验生活”,这种轻松接地气的生活对他来说大概是很难得的吧。

后面叶修把床让给叶秋,自己去睡沙发,糖。

脱鞋、盖被,细心照顾,也是糖。

 

 

 

【等到了门口,才回身朝叶修挥了挥手:“我走了,混账哥哥!”

“活动几点开始来着?”叶修已经投入到工作当中了。

看着那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,却露出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认真和专注的神情,叶秋本来张嘴还要想说点什么,结果最后只是嘴唇动了动,终于还是没有出声,朝两个望向他的姑娘又是挥了挥手后,走出了网吧。

“他走了。”陈果对叶修说。

“知道啊,我听到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那你一点反应也没有。”

“有啊,我的心都碎了。”叶修说。】

这里只做亲情向分析。叶秋虽然一直知道叶修是职业选手,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感,对游戏也没有兴趣。但在看到叶修神情的时候,我相信叶秋一定能够理解叶修的想法,理解他对理想的坚持。他虽然一直想让叶修回家,但只是嘴上嚷嚷,没有真正阻挠过叶修。(要真想强行带叶修回家,我觉得叶秋做是能做得到的……

这里分别的时候,看起来是很平淡,两个人甚至都没有直接对话。陈果也对此表示了不解和讶异。但我觉得他们俩可能是彼此理解,心照不宣的达成了共识。

因为知道叶修会回家,叶秋会等他回家,所以不需要告别。



原文截得也差不多了,就叭叭到这里吧。

能看到这里的,对双叶都是真爱【感激抱拳

叨逼完发现其实糖还挺多的,希望我双叶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萌,希望粮越来越多…以上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0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洱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