洱邺

拖延症晚期 开的文都是个无底大坑啊啊啊_(:3J∠)_

【双叶亲情向】我家的猫的故事

萌化了

秋叶绫:

2016双叶生贺♡
【双叶亲情向】我家的猫的故事
梗:讲述叶家两兄弟是猫的故事
设定:叶修叶秋是猫,文中无姓。
cp:无。双叶亲情向。
其他:ooc OOC OOC 温馨的小故事 温馨的小故事 温馨的小故事
一切OK就→


  

#0#
亲爱的,有兴趣听听两只猫的故事吗?


  

#1#
我养有三只猫,我是个在学校附近租住的学生,养不起太尊贵的猫种,所以家里两只猫是常见的土猫。
我亲眼看着它们出生,并且一一取了名字。先出来的孩子我叫它“阿修”,是只雄猫。之后出生的孩子也是只雄猫,我叫它“阿秋”。
阿修和阿秋刚出生时,只有很少很短的白色绒毛。
眼睛都没睁开的奶猫子在母亲身边摸行爬索,在找到乳头时便开始用小嘴巴一嘬一嘬地喝奶。它们的母亲用舌头替它们将羊水舔净,眼睛微眯。
我微微一笑,拿了一碗肉粥放在猫母亲嘴边,而后便坐在一旁看着这温馨的一家子。


  

大概过了一周吧,两个奶娃子都睁开了眼。那种一觉醒来在猫巢看见两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的感觉,是我难以忘怀的。
我仔细看了看 发现阿修的眼睛很黑,黑曜石一般的美丽。阿秋的眼睛则是偏粽色,像琥珀。
两个小家伙只看了我一眼便又爬到母亲腹下吃早餐了。我看着刚睡醒的猫母亲,似乎看到了它嘴角带着笑,眼神是那么温柔。


  

#2#
又过了两周,我在拿食物给猫母亲的时候,发现两个小家伙的毛发已经开始长出来了,而且已经学会了走路。我很开心,我蹲在猫巢外看着阿秋在一步一歪地练走路,阿修则慢悠悠地跟在阿秋身边,时不时用尾巴勾住阿秋的尾巴,像是在催它走快些走稳些。
阿修真是个称职的哥哥呀。我这么想着,却没想到下一秒阿秋发出了一声不大的叫声就摔了。然后阿修用肉垫子轻轻碰了它一下,然后用头轻轻触了触阿秋的头,鼻间发出柔柔的呼噜声,像是在哄它。
阿秋喵呜一声应了它,之后又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两兄弟就一起漫步在不大的猫巢里。
“出来走走吧,猫巢小。”我这么说着,用手轻轻抱起阿秋,将它拿到猫巢外。阿秋被我这一动作吓到,喵呜喵呜地惊叫,还不停地扭动身子想摆脱我的手。
我将它抱在怀里,它太小只了,重量很轻,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让它断了呼吸。
我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抚摸它稀少的毛发,同时也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哄它。
感到怀里的小东西放松了下来后,我才将它放在垫了海绵垫的地上。
而后我再去猫巢抱阿修,动作更加小心翼翼,生怕弄疼它。
但是阿修的胆子似乎更大些,我将它抱起它也不挣扎,只用头蹭了蹭我的手掌便安逸地享受我的搬运。
在我将阿修带到靠近地面的时候,它自己就跳了下去。我被它吓到,还以为是自己的不谨慎,但看到它稳稳地落在地上后,才放下心来。
“阿修真爱闹。”我用手指戳了戳阿修的脸,它便微微眯着黑曜石般的眼睛看我。
……!!!太犯规了!!!
我,宣告阵亡。


  

在我脑子还在死机的时候,阿修朝着慢慢兜圈的阿秋走去,用尾巴勾住它的尾巴,然后陪它一起兜圈。
我看着这两兄弟的身影,忍不住拿出手机给它俩拍照。
看着镜头里相依相偎的两只奶猫,我不自觉地笑了。
真可爱啊。


  

#3#
不知不觉家里添了两条新生命已经有三个月了,阿修已经断奶了,但阿秋还在吃着母亲的母乳。
我似乎看到了阿修对阿秋这个未断奶的现象的嘲讽,因为我看到它常在阿秋喝奶的时候在阿秋身边用肉垫子拍拍它的脸。
然后阿秋总会被阿修弄得无法好好进食,接下来两只猫就闹开了。


  

我坐在木藤椅上看着余秋雨先生的《文化苦旅》,正想象着书里余先生描述的风景,忽地视线里就闯进了两个暖黄色的身影。
我定睛一看,阿修和阿秋正在打闹。但全是阿秋在追阿修,却一直没能碰到阿修,报那一爪之仇。
我无奈地笑了笑,合上书放在一旁,而后弯腰将打闹的两兄弟抱起放在怀里。
阿秋看到有机会,便伸出爪子拍阿修。被锢在我怀里的阿修哪儿也去不了,只得受了阿秋那一爪子。
阿秋如愿以偿地用肉垫子拍了阿修一巴掌后,靠着我的手臂直呼噜。
我看到阿修黑曜石的眼里满是温柔,便想,“阿修真是个好哥哥啊,虽然太爱调戏阿秋了。”


  

#4#
不知不觉间,阿修和阿秋陪了我半年还要多一点。手机里全是它俩的照片,QQ说说和微博也几乎都是它俩的日常。
我看着当初只有不到半斤的两个孩子如今已经长开了,深感欣慰。
但是它们也越来越来越不懂事,尤其是阿修。 我看到它好几次都想往外跑。
它们长大后,正好是开学季。
我平时要上课还要在楼下的咖啡屋兼职,一天下来几乎没法见它们几次。
有一次兼职回来,我在新猫屋只看到阿秋陪着猫母亲,阿修的身影完全不见。
我几乎是发了疯地找,找了半个小时之后我坐在沙发上,看着开着一条缝的窗口出现一个暖黄色的身影。
我没力气再去训阿修,只是伸手将它抱进怀里,用了些力道抱着它轻声说,“阿修,以后别再这样了好吗?”
它用头蹭了蹭我的手臂,仿佛在说,它错了。
但是第二天晚上又看不见阿修的身影了,这次还连带阿秋也不见了。
我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这两个孩子是我重要的家人,它们对于在外读书的我来说是最亲密的伴侣。
于是我拼了命地找,近几天抓猫的猫贩子可不少。我很害怕它们被别人捉去,成了别人的下酒菜。
最后在窗台发现了它俩,它们相互依偎着睡着了。
我特别生气地用手将在睡梦中的它俩拎起来,带回了房间,放在沙发上。
本来还想对他们发火,但是在看到阿修黑曜石般和阿秋琥珀般的眼睛湿漉漉的时候,心一下就软了。
“以后,别再这样了。我刚刚差点都疯掉了啊。”
我难过地趴在它们面前看着它们,阿秋犹豫了一会儿,便走过来蹭了蹭我的手指,仿佛在讨好我。
而阿修则是走过来一屁股坐在我手臂上,用舌头舔了舔我的脸。
我招架不住它们这温柔攻势,便微微叹了口气,用手将它俩圈入怀里,将脸埋在它们的毛发中间。
“原谅你们啦。”


  

#5#
今天是阿修和阿秋的一周岁生日,我买了它们爱吃的秋刀鱼味的猫粮,以及两盆猫薄荷。
回到家就看到阿修又在调戏阿秋,阿秋生气地呼噜两声便去追阿修。
我无奈地摇摇头,将东西放好后便向它们走去。
阿修看到了回来的我,在沙发上一跳便跃入我的怀里。阿秋看到了,也想跳过来,我急忙走上前阻止了它的行为。
“噢小心点亲爱的,这么做可不好。”
我用手顺了顺阿秋的毛发,而惹阿秋生气的罪魁祸首此刻正窝在我怀里舔着自己的肉垫子。
“生日快乐,我可爱的boys。”将猫粮和小鱼干放在它俩各自的食盆里,推到它俩的面前,对它们笑着说。
阿秋喵呜一声走过来蹭了蹭我的手指才埋头吃着猫粮。阿修叼了一条小鱼干后坐在一边慢慢吃,它用尾巴一点一点地将装有小鱼干的食盆往阿秋那边挪去。
真是个可爱的兄长。我笑着看阿修。
我将猫薄荷盆栽用花盆装好摆在了窗台。然后便去洗了个澡。


  

洗好澡出来再看那两个孩子的时候,我看到了极其温馨的一幕。
阿秋已经睡着了,它的尾巴卷着阿修的,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。 阿修趴在它身旁,一只爪子放在阿秋身上,像是在抱它。
阿修微微眯着眼,鼻间的呼噜声是那么轻柔,还有开心。
我帮他们收拾了一下他们吃掉下的碎渣,拿了一条小毯子盖在它俩身上,用极轻的声音说,“亲爱的boys,有个好梦。”
愿你们天天开心,像现在这样互相扶持,互相依靠。
阿修,阿秋,我爱你们。


  

#6#
好了,故事讲完了。
我很庆幸我能拥有这样可爱的两只猫咪,我爱它们。♡
end。
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洱邺 | Powered by LOFTER